柯宇

今宵明月 绝不西沉

【孔×李】恋人

●ooc是我的,爱情都是他们的,全文3400+

●花吐症,双向暗恋

●私设花吐症是常见疾病

●虐向,是he

●全文节奏很慢,晚自习的激情产出

——————————————————————————————

花吐症:一个暗恋了别人的人,因郁结成疾,说话时口中会吐出花瓣,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会在短时间带着爱意死去。


—0—

他们在黑暗中拥吻,无人知晓,甜蜜至极


—1—

    首尔今天下了暴雨,雨丝夹杂着冷风在街头巷尾到处冲撞。李栋旭站在阳台前,捧着一杯冰水有一口没一口的喝着,不知来由的,李栋旭觉得嗓子生疼。

喉咙里像哽着什么东西,已经一个星期了,这种感觉伴随着咳嗽持续了一个星期。每在早上醒来的时候,李栋旭都会发现枕头旁有很多白色花瓣。

他家里明明没有养花。

他抬起头看着漆黑的夜空,倾盆大雨下,月亮被乌云遮挡,没透出一丝光亮。他常常会在这种时候想很多事情,零零碎碎的事情。

“为什么下雨啊?心情不好吗?”他声音沙哑,像枯木不逢春水。

李栋旭不想承认,却又不得不承认,他仍沉溺于鬼怪之中无法自拔。他记得他和他背靠着背牵手,他记得他在众目睽睽中吃下了他咬过的半口苹果,他记得他在黑暗之中将他紧紧拥抱…

在采访里他讲他一辈子都不会忘记阴间使者这个角色。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角色终究是角色,而陪他一起塑造角色的人才值得被永远记得。他不愿意忘记这个角色,因为他不愿意忘记他。

李栋旭感觉心脏猛的一跳,剧烈的痛感源源不断的从心口向上蔓延,他用手捂住胸口,紧紧地揪住了自己的衣服,他明显的感觉到了自己越来越快的心跳。

他条件反射的歪了一下脖子,抬起头,雨丝裹着冷风在空旷的街道上四处冲撞。脑海里的记忆开始翻涌,他只感觉在那一瞬浮世万千都像失了颜色,唯独剩下有关孔刘的那一抹记忆在他心里熠熠生辉。

那人去了国外拍广告,整整十五天里他们没有说过一句话,慢慢的李栋旭看着二人空白的对话框连一条最基本的问候也发不出去了。

李栋旭看着他的官方账号上新发的照片。

“他笑起来还是那么好看。”

“看来有好好吃饭,最近都胖了。”

“又接了代言啊,啤酒又要抢不到了。”

李栋旭的心脏又是猛地一跳。脑海里再次浮现出孔刘的模样。在每一个漆黑的夜里,他总会不可自抑的出现在他的脑袋里。

仿佛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孔刘融进了他生活里的每一个角落。

那个人披着一身光,向李栋旭走来。他对着他挥手微笑,照亮了他眼前的一片空洞虚无。

李栋旭看着他高举着那个漂亮的玻璃奖杯,渐行渐远。他从观众席走上领奖台,从领奖人变成颁奖人,他在百想大赏上微笑,身旁散落的是数不胜数的耀眼的光芒。

“他太耀眼了,真的太耀眼了。”

盛大的花火逐渐消散,黑暗从暗处涌来,快速的吞噬了孔刘的背影,吞噬了他们之间所有的一切。

留给李栋旭的只剩下可怕的寂静和一种痛苦的窒息感。

他始终向前走,没再回头。

胸腔里的空气在一瞬间被挤压出去,李栋旭大声咳嗽了起来,“咳咳咳……咳咳咳……”

李栋旭不自觉的后退了一步,身体因剧痛开始蜷缩,他弓下了腰,“咳咳咳……咳咳咳……”

一朵带着血丝的白色小花被咳出来,李栋旭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肺部的疼痛逐渐平息,他将那朵花放在掌心。

心脏猛地一跳,孔刘这个名字没来由的冲进了他的脑海。

肺部被烧灼的生疼,连带着皮肤都感到了微微的刺痛,“咳咳咳……”

又是一阵剧烈的咳嗽,越来越多的花朵被咳了出来。接连几天不断出现的花朵,李栋旭心里似乎已经知道了答案。

他伸手够到在茶几上的手机,打开搜索引擎,输入文字,页面加载了一会儿,他看到了那个答案。

他不自觉的一颤。一遍又一遍地,他浏览着打开的页面。

最终,他长叹了声气,把手机扔到一旁,蜷缩在地毯上。

“花吐症。竟然真的是花吐症。”李栋旭将手覆盖在眼睛上,仿佛这样他就看不到生活里繁琐嘈杂的一切。

他回想起了他第一次见到孔刘时的场景。老实说,自己当时是什么样子,他记不清了。他只记得那一天孔刘笑得特别好看,比八月炽热的阳光还要耀眼。

客厅里没关好的窗户被风吹开,桌子上放着的纸页散落一地。李栋旭捂住胸口强撑着站起来,低头的时候,他没看见楼下那个熟悉的身影。


—2—

孔刘站在李栋旭家门口,隔着二楼的一层纱帘,他看到了橘黄色的暖光灯映出的那人的身影。

他想起了他那好看的眼睛。那双眼睛在孔刘眼里有着别样的光芒,仿佛只借着那一点光,李栋旭就可以照亮他的余生。

孔刘是刚下飞机就来的,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李栋旭。

他握紧了手里那束开得正盛的荞麦花,友达以上,恋人未满。他没想到二人的关系竟然发展到如此令人悲哀的一步。

雨滴打在孔刘的身上和他眼眶滑落的泪水混杂在一起。

“孔刘哥?”

孔刘回过头,金高银撑着伞向他招手,“好久不见,孔刘哥你怎么不进去?”

金高银将伞打在二人头上,和孔刘一起站在楼下,“你刚回国吗?”

“嗯,刚回来。”孔刘答到。

“最近过得好吗?”金高银看着他问到。

“挺好的。”孔刘的视线一直没离开二楼的墙壁,尽管墙壁上没再映出他的身影。

“栋旭哥他……”金高银欲言又止。

孔刘立刻回过头,“他怎么了?”

“他……他得了花吐症。”金高银思考再三后说出了这句话。

孔刘愣住了。

金高银接着说到,“上个星期,我在附近拍戏的时候来看过他。他咳嗽的时候我看到了几朵带着血丝的白色花朵。”

“怎么会这样?是…因为我吗…”孔刘的语气有些颤抖。

高银柔声回答到,“孔刘哥,说真的,是不是你我不知道。但好像陪他从寂寂无名走到繁花似锦的人只有你,和他一起喝酒交谈心事的只有你,半夜送他回家还细心的照顾他的只有你。”

高银长长呼了声气,接着说到,“这些我们旁人都看在眼里的好,在他心里应该是无可替代的存在。”

孔刘和李栋旭认识有十一年了。他给他唱生日歌,他给他做晚饭。他会去看他新上映的电影,在第一时间奉上他最真挚的评价。

是什么时候喜欢上李栋旭的?孔刘不止一次的反问过自己。后来他得到了答案,在和李栋旭相处的每一秒钟,他都将他放进了自己心里。

“不是。”孔刘笑着摇头。“我对不起他。我没能陪他走到最后,我做的还不够。”

高银将手放在孔刘的手臂上,看着他说到。“我不知道最近你们之间发生了什么,但栋旭哥真的很需要你,你很好,是他身边最不可取代的存在。”

孔刘扭过头,看着金高银的眼神。“你应该知道这种病一旦严重起来有多危险,只有你能救他。”金高银努定的声音落在孔刘耳朵里。


—3—

李栋旭将那一摞厚厚的资料收好,门铃响起。在空旷的房间里响着回音。

李栋旭看着门口的门禁,“高银来了啊。”

“栋旭哥!”高银举起手中的一袋啤酒,“我来看你。”

“进来吧。”李栋旭笑着关上门。

“栋旭哥你怎么了?脸色不太好。”金高银小心的问到。

李栋旭向客厅的镜子望去,果然,他的脸色白的吓人。“可能是感冒了。”他的声音依旧沙哑。

金高银将啤酒从袋子里拿出来,“这两天降温了,要记得多穿衣服。对了,孔刘哥回国了,他联系你了吗?”

李栋旭看着啤酒冒出的气泡,“没有。我们半个月没联系了。”

“为什么啊?”高银递给他一罐啤酒,探询地问到。

李栋旭喝了一口,“他太忙了吧。”

苦涩的液体顺着喉管滑下,辛辣的酒精在肺里炸开,他的心脏又是一阵猛烈的收缩。肺部的疼痛加重,李栋旭用手紧紧的抵在胸口,大口大口的喘着气。

他开始剧烈的咳嗽。

“栋旭哥!你怎么了?”高银慌乱的接过他手里的啤酒,看向不远处的门口。

李栋旭用手捂住嘴,却没抑制住那带着血丝的花朵向外喷薄。

白色的花朵接连不断的被咳出来,每一朵都带刺眼的红色血迹。

李栋旭全身没了力气,身体痛苦的蜷缩起来。

金高银惊慌失措的看着李栋旭,“我去找孔刘哥。”

李栋旭拉住她,“别去。我没资格找他。”

金高银感受到李栋旭冰凉的体温,她缓缓的扶着李栋旭靠在沙发上,“栋旭哥,其实来见你之前我去见过他了。他说他没能陪你走到最后,他对不起你。他说他做的还不够。”

金高银顿了顿后说到,“你们是互相喜欢的对吧?”

李栋旭神色一凛。

“你们一起撑着走过的彼此最艰难的那段日子,你们是彼此都不可替代的存在。那么难熬的日子都熬过来了,为什么不一起走向更美好的未来呢?”金高银看着李栋旭,目光里流露的满是真挚的情感。

“不要再因为心怀顾虑而错过他了。为什么不能在一起?相爱就应该在一起。不是吗?”金高银温柔的声音一点点消除了李栋旭心中的顾虑。

他抬起头看着小姑娘担忧的表情,笑着回答到,“相爱就应该在一起,好像没错。”

“这一次换我来等你,栋旭。”低沉是声音在李栋旭身后响起,他回过头。

孔刘逆着光站在他的面前,手里拿着那束开的正盛的荞麦花。

他快步走向前,将他紧紧拥入怀里,“为什么要自己承受?你还有我呢。我爱你,栋旭。”

短短的一句我爱你,竟然也能让一个三十多岁的人红了脸。

孔刘慢慢俯下身子,吻上了他苍白的唇,“以后换我来等你,每一天,每一个月,每一年。”


—4—

窗外,暴雨将歇,明亮的星辰在夜幕中出现。

“荞麦花的花语是什么啊?”

“恋人。”




———————————————————————————————请喜欢的姐妹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花吐症的灵感来源:



评论(6)

热度(146)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