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宇

今宵明月 绝不西沉

【影帝×国民男演员】【鬼怪×阴间差使】神的照拂01

【孔刘×李栋旭】【金信×王黎】神的照拂

●严重ooc,写不出他们的万分好

●是孔李和死鬼的梦幻联动,私设两对都已经在一起了

●he


—0—

忘却会不会是神的照拂呢?

 

—1—

今年,首尔的冬天格外的冷。

李栋旭开着车往家的方向走,路过的车辆刺眼的远光灯晃的他眼睛生疼。

他将车停到路旁,车窗外,大雪洋洋洒洒的下着,雪花以各种姿态不断地向下飘落,落在柏油地上,没过多久被来往的车辆死死地碾压。

这是今年的初雪。

李栋旭的视线落在不远处路灯下的男人身上,男人皮肤惨白,手里拿着一顶黑色的帽子。

“近日,在宗禧南路下坡路段因为司机没有将车辆停稳,导致车辆空档向下滑行,造成了四位市民身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请各位市民注意安全。”车载广播发出响声,打破了车内低沉的气压。

手机响起,李栋旭看了一眼,是经纪人催促他回家的短信。他看着越下越大的雪,扭转方向盘,左拐驶上道路。

路上的车辆渐渐减少,像是消失了一般,原本拥挤的路段变得宽绰起来。雪下的太大了,雪花不断向下坠落,逐渐将四面八方包围住,白色的固体紧紧的贴在车玻璃上,李栋旭的视线全然被遮挡。

他打开双闪,走下了车。在那一瞬间,他听到了一声明显的汽车引擎加速的声音。他下意识的回头望了一眼,看到的只有一眼望不尽的惨白和那个依旧站在刚才位置的男人。

雪厚厚的堆满了一地,他向前走了两步,已经全然看不清远处的路况。李栋旭抬起头,天空呈现出很奇怪的浊黄色,像被他泪水打湿的那个装着剧本的牛皮纸袋。

汽车引擎巨大的声音再次响起,李栋旭第二次回头。一辆黑色的车已经穿过大雪冲到他面前。他躲闪不及,被车辆撞倒在雪地中滑出一道长线。他没有呼救的的时间,四肢百骸传来剧痛,胸腔里的氧气一瞬被挤压出去,血向四面八方流去,剧烈的疼痛感从身体里传出来。

李栋旭分明的看到车里的驾驶位上没有人,他别过头,脖颈的疼痛隐隐传来。他看着那个拿着黑色帽子的男人朝他一步步的走过来,一步一步,越来越近。

那人的目光在他头顶落下,比他耳边呼啸着的冷风还要冰凉。他走到李栋旭面前居高临下看着他奄奄一息的模样,李栋旭躺在雪地上,殷红的鲜血将纯白的路面染红,雪花直勾勾的往他的眼睛里掉。疼痛侵蚀着他,像有无数如寒冰般的针不断在钻进他的身体。李栋旭想坐起来,全身却根本没有力气。

疼痛阵阵传来,李栋旭脑海里不由自主的翻涌起过去三十多年的记忆。他想起了自己第一次看到爸妈,第一次学会走路,第一次去学校,第一次站在舞台上,第一次遇见孔刘…

他记得他将他拥入怀里,他们一起牵手,在凌晨碰杯的时候,他将他拥入怀里,孔刘贴在他耳边说,“你是我最重要的人。”

回忆到这里戛然而止,他明明记得那么多美好的瞬间,可这个时候能回忆起来的只剩下了孔刘。

李栋旭微微喘了声气,他感觉到自己的在狂跳的心脏慢了下来,体温随着缓慢的跳动声一点点的流失,他撑着最后一丝力气,对着脑海里孔刘的模样说,“没说一句我爱你…真是遗憾…”

“你不会死的。”一句低沉有力的话语传入李栋旭耳朵里。他睁开眼,一道蓝色的光从他眼前划过,炽热的像一团火。

李栋旭的视线停在那人的脸上,他看见了他瞳孔里倒映着他的轮廓。

那个人,分明有和孔刘相同的脸!

“会有人来救你,你不会死的。”

话语刚落,下一秒他感觉到自己脑海里的血液开始分崩离析,相继汇合之后又迅速分开。那人依旧看着他,眼神黑的深不见底,站起身快走两步,于风中消失。

李栋旭侧过头的时候,那个拿着帽子的男人已经不知所踪。

大雪渐停,百米之外已有救护车的声音呼啸而来。

 

—2—

二人正对着站在雪地中,“为什么杀人?”金信看着眼前的人,良久才说出这句话。

“哪有那么多为什么,想杀就杀了。”王黎抬起头,毫无顾忌的看着他。

金信看着王黎的眼睛,璀璨耀眼,好似宇宙苍穹,看着这双眼睛金信的怒火以消了大半。

金信无端的感觉到难受,“我帮不了你,对不起。我作为神,竟然什么都做不了。”

王黎一愣。

金信看着他,声音平淡轻巧,似乎说的只是平日里的常事,但王黎却看到他那眼里一闪而过的火光。

金信轻声叹气,将他轻轻揽入怀里,柔声对他说,“为什么?为什么要这么做?你会堕入地狱的。”

王黎的眼眶一瞬间湿润,金信的温热的气息喷洒在他的颈间。他闭上眼睛,本能的回应着这个能给他带来安全感的拥抱。

是两个月前。他收到了上头发来的通知。他做地狱使者已经三百九十九年了,再过一个月他就要转世轮回,忘记前世今生,忘记他做地狱使者期间发生的所有的一切。

同时,忘记金信。

神让他们再次重逢,却又让他们以这样的方式分离,就像梦一样,一段才刚刚开始的故事被神擅自做主画上了句号。

王黎暗自下定决心,他不会再离开金信。无论用什么样的方式和代价,他都不会再离开他。

我必须这样做,堕入地狱又怎样,能不忘记你就够了。王黎想。

金信紧紧抱着王黎毫无温度的身体,他心脏猛地一跳,“我能听见你的声音。王黎。”

王黎握紧了他的衣服,头抵在他的肩窝,抽泣起来。

金信这两天明显感觉到了王黎的不同,他身上不再有清冷的薄荷气息,像是沾染了什么东西,身上只有如檀香一般深入骨髓的苦味。

一开始金信以为他只是工作太累了,但一周前,他闻到了王黎身上刺鼻的血腥味。

他怕血,却还是强忍着去脏衣篓里找到了那件衣服。是人类动脉喷出的血,血迹已经发干,变得黑红,斑驳的血点几乎染红了王黎整件衬衫。

他察觉到了王黎的异常。在他偶尔抬头看他眼睛的时候,金信也总是能看到浑身鲜血淋漓的人趴在王黎脚下的场景,还有一闪而过的带着血的眼眸。

金信放心不下,他开始每天跟着王黎出门。果然在一天的傍晚,胸口真实的刺痛感在反复提醒着金信答案,一个他极力否定却又无法回避的答案。王黎在用法力杀人。

用阴间使者的法力杀人。

金信看着站在死者面前的王黎,“真是疯了。”

一开始金信不知道王黎为什么要这么做,他害怕看到王黎的双眸染上鲜血,他不忍看他堕落。于是他救下了那杀的两个人。

“那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别再这样了。”金信握住王黎的肩膀,“已经四条人命了。那不是你可以承担的代价。”

王黎抬起头,眼泪从眼眶滑落,融进了在他心间对金信汨汨涌的爱意里。

“那你要我怎么办?”王黎的声音向被利刃划开,不复往日的清朗。

“我离不开你。我也不想离开你。”

金信一愣,王黎简短的话语,让他的心跳在胸腔里迅速放大。撞击心脏内壁的声音像极了几个月前雨季时的电闪雷鸣,白色的闪电毫无顾忌的划破黑色的长夜,像是宣誓主权一般以最耀眼的方式出现在世人面前。

像王黎和金信初遇时一样,他是意气风发的君主,他是愿意为他付出一切的将军。八百年的时光一瞬而过,一切都变了,一切都没变。

他还爱着他,他不愿意忘记他。

“我会去请求神的。无论多长时间,多大的代价。”

在王黎的泪水模糊眼眶之前这句话落入了他的耳朵里。“我会去请求神不要带你离开。”




——————————————————————————

请喜欢的姐妹留下小红心和小蓝手,拜托啦这对我真的很重要!!!

评论(15)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